close

2018-11-10 14.00.08.jpg

晴朗的周末午后,可洛伊勤奮地用小綠將寢具玩偶仔細地吸個乾淨

20分鐘的吸塵除螨過程搞得全身香汗淋漓,雙手痠痛發抖,忍不住想寫個文章吐露一下心聲

今年初,可洛伊做了許多功課,在朋友推薦、網路廣告狂推、爬文查詢網友使用心得和評比之下

購入了這台CP值頗高的小綠 -- 英國Gtech Multi Plus無線除螨吸塵器

每次使用都有不錯的收獲

2018-11-10 14.00.18.jpg

2018-11-10 14.00.30.jpg

2018-11-10 14.00.38.jpg

看看這些吸出來的灰塵,超有成就感~~~~~~

天啊,原來與我們這麼貼近的床舖、棉被、枕頭,玩偶,竟然藏著這麼多肉眼看不到的東西~

大家都說集塵盒底端那些白白的細灰就是塵螨,我想可能要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出蟲蟲可怕的樣子吧…

吸完塵螨之後,身為過敏人的我也明顯覺得比較舒服,眼睛鼻子不會那麼癢

(PS:可洛伊從小就是遇到髒空氣、灰塵等等,就眼睛紅癢的過敏人)

而且「無線」真的很方便,幾次使用下來,真的覺得小綠不錯用喔!

但為什麼只是「不錯用」,而不是「很好用」呢?

因為親身體驗之後,可洛伊深刻感受到了一些小缺點,而廣大網友們的評價和分享卻很少提及……

 

缺點1 太重

我是小隻女孩,單手拿著1.8KG的小綠,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吸塵,真的滿吃不消的

電池的使用時間為20分鐘,每次都會想要盡快趕在20分鐘內把床、棉被、枕頭、玩偶處理完畢

可是其實我大約吸了5分鐘,手就痠到不行,20分鐘的過程都要中斷休息很多次

這是我從未考慮到的情況,沒想到使用小綠如此費力,我真是個弱女子

往往20分鐘後,全身大汗,雙手痠痛發抖,導致心情鬰悶

原本剛買小綠時幻想每個禮拜都要吸一次寢具

到後來會莫名的不想面對,因為想到就覺得很累啊

但這只是可洛伊個人的使用心得啦,畢竟每個人能承受的重量都不同

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小綠使用起來很輕鬆也不一定

可洛伊只是想舒發一下自己的感想而已

 

缺點2 電池使用一次只有20分鐘

其實20分鐘這件事,讓我心情很複雜

因為使用小綠20分鐘的過程,真的覺得很累

但既然都累了,就會想一股作氣打掃乾淨

結果,吸到一半小綠就沒電了

而我沒買備用電池,也覺得不需要,所以就乾脆讓小綠充電,自己也剛好可以休息

只是事情做一半,很阿雜啊…你懂的…

 

缺點3 只要吸到較軟的材質就會當機

這種狀況每次使用都會碰到

凡是吸材質較軟的抱枕、玩偶,或是吸棉被時另一隻手沒拉好~

只要東西被小綠的吸頭稍微吸進去一些些(還不到卡住的地步),小綠馬上就會亮4顆紅燈當機

這時候大約要等個20~30秒,讓小綠休息一下,再重新啓動繼續

因為太容易當機了,所以不論吸任何東西,最好另一隻手都要盡量輔助,將物品拉平

比方說吸棉被,不能只是單手移動吸塵,另外一隻手要拉住反方向的一端,避免棉被稍微起皺被小綠吸到而當機

吸塵時雙手並用應該是很正常的,只不過這跟可洛伊的預設很不一樣

後來仔細想想,似乎網路影片的示範,都是吸彈簧床之類的平整寢具

沒有示範吸較軟材質的東西,所以才不會卡住當機吧……

但這也是要使用過後,才能親身感受的經驗啊……(望向遠方)

 

總之,可洛伊衝動了,忍不住寫文小抱怨一下

因為手痠發抖的心情真的讓我的內心小宇宙有點爆炸,需要有個地方說出來平衡一下

畢竟連partner這個壯丁都覺得小綠很費力

但話鋒一轉,我仍對小綠除塵效果給予正面評價啦,哈哈哈哈~~~~

就醬囉~81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洛伊愛噗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